Voice of Mary - 瑪利亞之聲
Voice of Mary
瑪利亞之聲
 
每日聖言分享
 
 
【常年期第一週星期三 12/01/2022】
聖母進教之佑孝女會崔和桂修女
 
讀經一(上主!請說!你的僕人在聽著。)
恭讀撒慕爾紀上 3:1-10,19-20
 
那時候,小撒慕爾在厄里面前服侍上主;那時,上主的話少有,異象也罕見。有一天,厄里睡在自己的房裏,他的眼睛漸漸昏花,已看不清了,天主的燈尚未熄滅,撒慕爾睡在安放天主約櫃的上主的殿內。那時,上主召叫說:「撒慕爾,撒慕爾!」他回答說:「我在這裏!」他就跑到厄里前說道:「你叫了我,我在這裏。」厄里說:「我沒有叫你,回去睡吧!」他就回去睡了。上主又叫撒慕爾;撒慕爾起來,走到厄里那裏說道:「你叫了我,我在這裏。」厄里對他說:「我兒,我沒有叫你,回去睡吧!」撒慕爾不知道是上主,因為上主的話尚未啟示給他。上主第三次又叫了撒慕爾;他起來,又走到厄里那裏說道:「你叫了我,我在這裏。」厄里於是明白,是上主叫了幼童,便對撒慕爾說;「去睡吧!假使有人再叫你,你就回答說:請上主發言,你的僕人在此靜聽。」撒慕爾就回去,仍睡在原處。上主走近,像前幾次一樣召叫說:「撒慕爾,撒慕爾!」撒慕爾便回答說:「請上主發言!你的僕人在此靜聽。」
撒慕爾漸漸長大,上主與他同在,使他說的一切話,沒有一句落空。於是全以色列從丹直到貝爾舍巴,都知道撒慕爾被立為上主的先知。——上主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