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 of Mary - 瑪利亞之聲
Voice of Mary
瑪利亞之聲
 
每日聖言分享
 
 
【基督苦難主日(聖枝主日) 05/04/2020】
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劉淑珍修女
 
福音(奉上主之名而來的,當受讚頌!)
恭讀聖瑪竇福音 21:1-11
 
耶穌和門徒,走近耶路撒冷,來到靠近橄欖山的貝特法革時,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你們往對面的村莊去,就會看見一匹拴著的母驢,及同母驢在一起的小驢駒。解開,牽來給我!如果有人對你們說什麼,你們就說:主要用牠們。他就會立刻放牠們來。」
這事發生,是為應驗先知所說的:「你們應向熙雍女子說:看,你的君王來到你這裡,溫和的騎著一匹驢,一匹母驢的小驢駒上。」
門徒就去,照耶穌吩咐他們的,做了。他們牽了母驢和小驢駒來,把外衣搭在牠們身上,扶耶穌坐在上面。很多群眾,把自己的外衣,舖在路上;還有些人,從樹上砍下樹枝,舖在路上。前呼後擁的群眾,高聲歡呼:「賀三納於達味之子!奉上主之名而來的,當受讚頌!賀三納於至高之天!」
當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,全城鬨動,說:「這人是誰?」群眾說:「這是加里肋亞納匝肋的先知耶穌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