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 of Mary - 瑪利亞之聲
Voice of Mary
瑪利亞之聲
 
每日聖言分享
 
 
【將臨期第三主日 15/12/2019】
澳門教區劉炎新神父
 
福音(你就是要來的那一位,或是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?)
恭讀聖瑪竇福音 11:2-11
 
那時候,若翰在獄中聽了基督所行的,就派遣他的門徒去問耶穌說:「你就是要來的那一位,或是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?」
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你們去,把你們所見所聞的,報告給若翰:瞎子看見,跛子行走,痲瘋病人得到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苦的人得聞喜訊。凡不因我而絆倒的,是有福的!」
他們走了以後,耶穌就對群眾講論若翰說:「你們出去到荒野,是為看什麼呢?為看隨風搖曳的蘆葦嗎?你們出去到底是為看什麼?為看一位穿細軟衣服的人嗎?啊!那穿細軟衣服的人,是在王宮裡。你們究竟為什麼出去?為看一位先知嗎?是的!我給你們說:而且他比先知還大。關於這人,經上記載說:『看,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,他要在你前面,預備你的道路。』
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在婦女所生的,沒有興起一位比洗者若翰更大的;但在天國裡最小的,也比他大。」——上主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