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 of Mary - 瑪利亞之聲
Voice of Mary
瑪利亞之聲
 
每日聖言分享
 
 
加拿大溫哥華教區 盧湛明神父分享
【常年期第二週星期四 18/01/2018】
 
讀經一(我父親撒烏耳想謀害你。)
恭讀撒慕爾紀上 18:6-9;19:1-7
 
當達味殺死那培肋舍特人後,班師回來時,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中出來,唱歌跳舞,打鼓彈琴,興高採烈地前來歡迎撒烏耳君王。婦女們邊跳邊唱說:「撒烏耳殺了一千,達味殺了一萬!」撒烏耳因此很是憤怒,這話使他很不高興,遂說:「給了達味一萬,只給了我一千;他所少的只有王位了!」從那一天起,撒烏耳常嫉視達味。
撒烏耳曾對兒子約納堂和臣僕提過,他願殺達味;但撒烏耳的兒子約納堂很愛達味,就警告達味說:「我父親撒烏耳想謀害你,現今請你明晨多加小心躲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。我去陪我父親到你所在的田間,向我父親代你說情,看情形怎樣,然後告訴你。」於是約納堂向他父親撒烏耳提及達味的長處,對他說:「君王不要得罪自己的僕人達味,因為他沒有得罪你,並且他所行的,都是對你很有利的事。他冒著性命的危險,去殺了那培肋舍特人;上主藉他使以色列獲得了這樣大的勝利,你親自看見了,也很喜歡;為什麼你要犯罪,流無辜者的血,無緣無故殺害達味?」撒烏耳就聽了約納堂的話,並且發誓說:「上主永在!達味必不死。」約納堂便叫回達味,告訴他這一切話,並且領他到撒烏耳前;他就和先前一樣,侍立在君王左右。——上主的話。